想看鹿島穿婚紗的樣子。

【堀鹿】愛的十四行詩 (七)

(七)

 

王子和魯杜夫本是好友,後來卻因為愛情而反目了。

 

第七幕・皇宮後庭

王子站庭院中央,瞧見魯杜夫跟著侍隨進來,他莞爾一笑,擺手示意下人都退下。

魯杜夫欲上前行禮,王子回說不必多禮,他看向魯杜夫,說:「你對蘇菲亞有什麼看法?」

「蘇菲亞公主氣質出眾,應對得體大方,可謂王妃的出色人選。」

「我就不拐彎抹角了,魯杜夫,你喜歡蘇菲亞公主?」

魯杜夫微微低頭,回答道:「⋯對於蘇菲亞公主,我並無半點非分之想。」

「那就好了。」王子給了魯杜夫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

 

第五幕・皇宮大廳

「蘇菲亞在此見過王子殿下。」蘇菲亞公主掀起淡粉紅禮服裙角,向王子屈膝行禮。

「素聞蘇菲亞公主魅力十足,今日有幸一見便知傳聞並不虛假。」王子輕輕提起蘇菲亞的手,在上面落下一記輕吻。

蘇菲亞回說:「王子您才是一表人才,蘇菲亞自愧不如。」

王子依然輕握住蘇菲亞的手,然而眼神卻投向她身後的人:「魯杜夫護送公主的路上一切安好?」

未等魯杜夫開口,蘇菲亞率先回答:「幸得魯杜夫先生的護送,沿路上並無遇到任何危險。」

王子看了看她,彎起一邊嘴角說:「不,是上天安排將妳安全送到我面前,好讓我見識天使的美麗。」

蘇菲亞說:「看來王子嘴甜這個傳聞也是真的。」

「我並不是嘴甜,而是美麗的公主使我話語變得甜蜜。」

蘇菲亞被哄得甜笑,現在她的秋水明眸裡只有王子。

而魯杜夫則一直站在旁邊,一言不發。

 

「今日練習就到這兒,辛苦各位了!」副部長喊道,其他部員也齊聲回道辛苦各位了,並開始幫忙收拾場地。

堀一邊輕輕解開戲服的領帶,一邊從舞台下來走去更衣室。

臉頰突然感到一冷,一看原來是一瓶冰冷的瓶裝水貼在臉上。

堀接過瓶裝水,抱怨道:「妳就不能正經一點遞給我嗎?」

鹿島沒有理會堀的抱怨,反而笑咪咪地跟在後面:「學長剛剛演得真好!魯杜夫的心情我都懂的!」

「真的?」堀問,手同時擋住鹿島的去路,指指旁邊女更衣室讓她進去。

戲劇部的男女更衣室實際上就只有一簾之隔,堀聽見她繼續對話:「剛剛我從學長的眼神感受到了⋯」

堀有點意外,從演員引退而來今次是第一次回到舞台上,他並沒有十足的自信能夠演繹好魯杜夫這個角色。

「我剛剛見到學長你一副羨慕的眼神看著蘇菲亞,果然是想當女主角吧?」

要不是他們中間隔著一道布簾,堀就已經給這個作死的傢伙一記爆栗了。

堀聽到布簾後換衣服窸窸窣窣的聲音,他才想到⋯他們曾經試過一同換衣服,當時他還未發現她是女生,而她也沒半點女生的自覺,在自己面前大大咧咧的脫下白色襯衣,身上只有一件簿簿的打底背心⋯⋯

「學長害羞了吧?」似乎是因為剛剛的說話得不到回應,她繼續試探堀的低線。

不不不,堀搖了搖頭,「世界上只有妳一個不知害羞吧。」

堀趕快換好衣服從更衣室出來,他打開自己的儲物櫃,想要拿起放在裡頭的髮膠。

突然一隻手越過堀的頭頂將一條紅領帶遞到他眼前搖晃。

「幫我打領帶~」身後的鹿島開口。

「妳當我是老媽嗎?」口頭上雖然在抱怨,但他還是接過領帶,將之掛在她的脖子上,手指熟練地翻飛起来。

「那我替你弄頭髮吧。」鹿島笑著說,拿起髮膠打開。




「妳別拿我的頭亂玩啊。」口頭上仍然在抱怨,但他並沒有阻止鹿島在自己的頭上的動作。

領帶交疊、繞圈、再拉緊,不消一分鐘領結就完成了。

堀輕撫了鹿島的衣領一下,然後抬起頭望向她,只見她正為自己塗抹髮膠,感受到她的手指正在自己的髮尾搓揉。

與平日輕浮的嬉皮笑臉相比,此刻她專注的眼神是少有的。

「妳這個表情應該在蘇菲亞面前展露啊,特別是王子告白的那幕。」堀作為戲劇部總導演的職業病又發作了,雖然平日她只需耍帥就已經贏盡尖叫和掌聲,但這個如此認真的表情更能表現王子真挚的愛吧?

可鹿島就是鹿島,認真不到一秒就回復原貌,她一手握住堀的手,說:「你不就是我的蘇菲亞麼?」

「如果時間可以就這樣停止就好了…」鹿島說起王子的對白,那是之前堀代演公主時她對他說的對白。

堀只是冷淡回應了一句:「我是魯杜夫。」然後從鹿島另一手上取過髮膠,把它放回儲物櫃裡再關上。

大約是從堀的舉動猜到他要離開了,鹿島問:「學長今日可以一起回家嗎?」

「我還有事,妳自己回去吧。」剛剛被鹿島滿是髮膠的手握住所以現在自己的手也沾到了髮膠,於是堀從褲袋拿出濕紙巾抽出了兩張給鹿島和自己。

鹿島拿過濕紙巾抹手,「真可惜⋯⋯」可惜只有一張根本不能抹乾淨,

堀叮嚀鹿島去洗個手,然後拿起書包說:「我走了,明天見。」

「明天在電車站見!」她笑著說。

堀一愣,但並沒有回話,他只是默默推門離開。

 

自那天莫名奇妙被她躲開之後,也許是害怕她和柚子一樣會突然離開,接下來每一天堀都特地提早出門到電車站等她,而遲鈍如她也就以為只是湊巧遇到而已,堀也順勢將真相隱藏下去,畢竟讓她知道的話,她必定又會神氣地自我吹嘘吧?真令人不爽。

堀搖了搖頭,快步走到離學校不遠的野崎家。

 

***

第六幕・皇宮大廳

舞會上,王子與蘇菲亞公主在大廳中央翩翩起舞,王子摟著公主纖腰,目光柔情似水,彷彿只能容下眼前的可人兒一般。

上場的賓客在一旁圍觀,無不讚嘆兩人郎才女貌。

 

「野崎,背景都畫好了。」堀向野崎遞上一疊原稿,接下來就是描線工作了。

「謝謝堀學長,真是不好意思,總是麻煩你要在社團那邊趕來⋯」野崎回道。

「小事一樁,再說我也有事想要問你⋯⋯」堀伸手進去書包裡頭翻找拿出了一本劇本,徐徐打開貼有便利貼的一頁給野崎看,問:「舞台這一幕魯杜夫也在賓客當中,他當下的心情到底是怎樣的?」

「魯杜夫?喔你是指露西的哥哥吧。」野崎說,堀隨即吐槽這個劇本根本沒有露西這個角色好不好。

野崎笑了笑說是開玩笑而已,他反問道:「學長你又覺得魯杜夫看到王子與公主共舞會有什麼感覺?」

「⋯⋯」堀認真地想了想,半響,才回道:「不愧是王子啊⋯⋯?」

「魯杜夫又不是笨蛋爸爸⋯」這次輪到野崎吐槽了,他繼續說:「他也是單戀著蘇菲亞吧?所以看見她和別的男人表現親暱,一定會很嫉妒吧?」

「喜歡蘇菲亞?可他在第七幕的時候不是否認了嗎?」堀不解。

「和國家的下任國王愛上了同一個女人,任誰都會說謊否認吧。」野崎忍不住笑意搖搖頭,果然是最了解少女情懷的人是我吧?

「那⋯⋯魯杜夫是何時喜歡上蘇菲亞的?」

野崎一時間答不上來,畢竟對他來說,魯杜夫這個路人角⋯不這個配角主要是作為王子的情敵而存在,野崎根本沒有考究過魯杜夫的設定。

於是,他決定現在隨便亂編:「就⋯接蘇菲亞進城時目睹她的芳容時一見鍾情吧。」

一見鍾情?堀從未試過也不相信這種事,他再問野崎:「一見鍾情又是怎樣的一回事?」

野崎從他多年來慮績下來的少女漫畫經歷總結出來,回答:「就是一眼看見那個人,腦裡就立馬噹了一聲,心中更是彷佛有股聲音告訴你就是這個人了。」

「⋯⋯」

這種心情堀過去倒是曾經有過,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粉紅花瓣在空中飄落,那個人從花海走出來,四目交接的一瞬間,他先是有點失神,但很快就恢復過來。

就是這個人了。

心裡回響著這句話,堀走到那個人面前,問「他」有沒有興趣加入劇戲部。

 

這就是一見鍾情嗎?

 

第九幕・皇宮後庭(夜景)

王子少有的一言不發,他只是默默地走在蘇菲亞面前。

他們登上鐘樓,蘇菲亞被夜空裡的星斗所吸引,露出欣喜的笑容。

王子終於開口說:「蘇菲亞公主,妳可否相信一見鍾情?」

 

***

 

第九幕皇宮後庭(夜景)加戲

王子提起公主的手,輕輕細語:「O let my books be then theeloquence, and dumb presagers of my speaking breast, who plead for love andlook for recompense, more than that tongue that more hath more expressed. O learn toread what silent love hath writ! To hear with eyes belongs to love’s fine wit. (哦,請讓我的詩篇做我的譯者士,替我把纏綿的哀曲默默訴說,它為愛情申訴,並希求著賞賜,多於那對你絮絮不集丟狡舌,請學會去讀緘默的愛的情書,用眼睛來聽原屬於愛的妙術!——莎士比亞≪十四行詩 ≫ 第二十三首節錄)」

 

鹿島高聲詠唱著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 ,藉著愛的詩篇表露王子的心跡。

「部長這個加戲的提議真的太棒了!現在鹿島君比往常更要迷人呢!」在舞台下觀看排練的女部員讚嘆,對身旁的堀說道。

堀下意識地回應了一句我家鹿島根本沒有不帥的時候,事實上他的心思全都在那個耀眼的主角上,此刻,舞台燈光彷佛只為鹿島打開,任誰都沒法搶走她的光芒⋯⋯然而在堀眼中,這段表演卻有點不對勁。

 


「學長!我厲害嗎?我可是把所有生澀的生字都背下來了!」鹿島完成排練後立馬跑到堀面前找他說話。

但堀並沒有如鹿島所願肯定她的表現,他只是問了鹿島一句:「妳相信一見鍾情嗎?」

「誒?」被他突如其來的一問,鹿島沒能馬上回應。

「王子這段看似動人心弦的告白,我卻感受不到任何真心誠意。王子根本只是跟平常一樣在耍帥而已。」堀繼續說:「鹿島妳上次跟我對戲時的感情都去了哪?」

「我⋯⋯」鹿島啞口無言,上次她躲了堀學長一整天心裏很不好受,於是當自己和他對戲時,就不自覺地把真實的感情和戲中的角色串連起來,沒料到竟受到包括堀在內的大家的一致好評。

堀不像平常般對鹿島破口大罵,他自己也明白演戲的瓶頸為何物,他耐心地對鹿島循循善誘:「王子是對蘇菲亞一見鍾情吧?所以鹿島,妳相信一見鐘情嗎?」

鹿島歪著腦袋想了想,露出似懂非懂神情 :「如果對象是甜品的話,我倒是試過一吃鐘情⋯⋯」

堀沒好氣地回話:「少給我開玩笑了。」

「那學長你告訴我什麼是一見鐘情吧!」鹿島問。

堀一愣,他想起昨晚野崎對他說的,跟鹿島覆述一遍:「當妳遇見某個人的時候,腦裡彷佛有把聲音告訴妳,就是他了。」

鹿島雙眼眨了眨,緩緩開口:「原來我是對堀學長一見鐘情嗎?」


 (TBC).

 
评论(9)
热度(22)
© 由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