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鹿島穿婚紗的樣子。

【湯薰】來點惡作劇吧

點題之一。結婚生子。

為了寫本文我有好好科普自己(笑

但是多年沒寫湯薰,所以有點難產⋯沒有好好校閱,所以一定會有錯字喔。

也許看到一半會覺得某人OCC是正常的www

-

就跟平常一樣,她駕著愛車來到帝都大學,雖然愛車已不再是當年那部帕杰羅了,但車身仍然是她一貫喜愛的淡粉胭脂色。穿過校園來到理工部再輾轉走到熟悉的十三號實驗室門前,左手拿著一大袋東西,內海…不,現在是湯川太太了…她右手推開了門。

從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回來以後僅僅三個月,她就從內海薰成為湯川薰了。

猶記得剛回來總覺得老師怪怪的(雖然他本來就是個怪人),要知道明明除物理之外,這男人就最會無視別人了,但那陣子她都感受到他目光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和他吵嘴他更竟然接不上話來!

更不用說有晚他帶她到高級餐廳吃飯再一起看夜景,又突然拿出一大束紅玫瑰在自己面前,說想要和她一起研究何為愛了。

當下她才明白他近來詭異的舉動原來全是因為在意自己。

她問他,為什麼會是自己?

他答,過去一年少了個人在旁邊,一向獨來獨往的他竟感到非常無所適從。

本以為只是習慣了兩個人一起行動,但跟在後面的人改成了岸谷的時候,他才發現不是她就不行。

她輕輕一笑,原來這男人身上的鉛箭已在她不知的時候偷偷被拔下。

她點頭,答應一聲好——畢竟她能覺察到他目光都在自己身上,是因為她自己也一直在留意對方吧。

交往不到三個月他就向她遞上一份已經填好的結婚申請書讓她簽字,這在外人看來可能會太過倉促,但按他的話就是沒有科學研究能證明交往時長能影響婚姻的穩定性。

成為湯川太太已算是意料之外,有了孩子更是萬萬沒想到,新婚不到半年她就發現自己意外懷孕了,一開始她還很苦惱該怎麼辦,要知道她家那位對小孩子過敏啊!反而他知道這個消息時倒是沒太大反應,只是實驗室一下子就堆滿了育兒百科。

他相信只要循循善誘,他們家的孩子一定會是個思想成熟、說話有條理的人……這應該是他一輩子說過最沒邏輯的話,二歲的小屁孩根本從不按牌理出牌!幸而他的教育終於在兒子入讀小學時奏效,七歲那年聖誕節他就跟媽媽說聖誕老人是住在芬蘭,根本不會出現在日本派小孩禮物,而且非法入侵民宅是犯罪…薰扶額覺得說出這種話的小孩一點都不可愛。

時光飛逝,他們家兒子下年就升上初中,而那位副教授下月也要進行考評準備升格為教授了。雖說正值暑假大學沒課,但為了這次考評,湯川最近都忙到在實驗室過夜,更別說全家人一同出遊了。

為了能在工作空檔見個面,薰和兒子近來都一直往大學那邊跑,好比如今天在大學食堂吃過午飯後,薰又出去買了些蛋糕給大家作下午茶來到實驗室,而她一打開大門,卻只見到一個人坐在辦公桌在翻科學雜誌。

薰意外地問道:「為什麼只有你一人在這?栗林先生呢?」

那人看了薰一眼,很快注意力又回到雜誌上:「我剛剛拜託栗林先生幫忙準備實驗用的材料。」

薰眉頭一皺,想要說些什麼,湊巧栗林就抱著瓶瓶罐罐進來。薰見狀馬上就想上前幫助,可栗林一個轉身不讓薰碰到手裡的東西:「我拿著就好啦,湯川夫人。」

⋯⋯以前左一句不要再打擾我家老師右一句裝嫩打扮沒句好話,但現在總是對自己恭恭敬敬的,如果要問薰婚後最不習慣的是什麼,栗林先生的態度應該能夠上榜。當然薰不是討厭栗林先生這樣,畢竟也是認識他很多年了,他為人如何自己是清楚的。

至今薰還無法忘記補辦婚禮那晚栗林先生哭著緊握住自己的手,說老師以後就麻煩妳了。

原來栗林很擔心性情古怪的他會一直孤獨終老下去,如今終於找到能夠忍受他怪脾氣、可以陪伴一生的人,栗林自然是打從心底感謝她。

「謝謝你的幫忙,栗林先生。」最後薰還是從栗林手上搶過實驗品,她把放到東西放在實驗桌上,面帶不滿地望向仍坐在辦公桌前的那人,「東西都拿到過來了,接下來你知道要怎麼做吧?」

此話一出,那人終於放下雜誌,嘴角微彎,說道:「謝謝栗林先生,你幫了我一個大忙。」

他捲起手袖走到實驗桌前,開始埋頭苦幹起來,他在水裡加上硝酸鉀與氯化銨攪和,然後又將一瓶溶液與之混合,再倒入一個玻璃瓶裡。

栗林湊過來看:「噢!為什麼會這樣啊??」玻璃瓶裡凝結了好些雪花,很是漂亮。

「剛剛第二瓶溶液其實是樟腦和乙醇混合液,樟腦不溶於水,但溶於酒精。將樟腦、氯化銨、硝酸鉀、乙醇和水混合就會變成一瓶超飽和溶液,當中氯化銨和硝酸鉀能幫助樟腦結晶。」

栗林又道:「我想起來了!這不就是前陣子很流行的⋯叫作天氣瓶吧?說是可以預測天氣的。」

這時輪到薰說話:「這瓶超飽和溶液在高溫之下會溶解變得清澈,在低溫的情況之下就會結晶,也就是說瓶溶液會受周圍溫度影響而改變形態,所以說天氣瓶可以預期天氣其實是不對的,它只能夠用來記錄溫度變化。」

「完全正確。」一把聲音從門口傳來,三人同時望往那邊,發現說話的人正是湯川。

栗林喊了出口:「老師實驗結束了嗎?一切順利嗎?」

湯川回話:「嗯,現在只需要整合二號實驗室那邊的記錄就行。」他走到實驗桌拿起放在上面的天氣瓶,又說:「讓栗林先生留在這兒陪我家犬子做暑假作業真的不好意思。」

「那裡那裡~令公子年紀小小就天資聰穎,我就好像跟著另一位湯川老師學習一樣,獲益良多。」栗林賠笑說道,話題當中還是充滿著奉承與討好。

湯川卻是完全無視栗林的拍馬屁,他把天氣瓶放到眼前瞧了一瞧,「現在結晶體還算不多,把天氣瓶放置大約一兩星期讓它慢慢凝結,最後應該可以看到更多羽毛狀晶體。」他把天氣瓶還給兒子,叮嚀他要好好紀錄每天瓶裡的變化,這樣報告才能詳盡正確。

兒子接過瓶子,「喔⋯⋯」他似是有話想說,但又遲疑了。

老師真是完全不解風情呢——知曉兒子心事的薰細聲對他說:「待爸爸考核結束後再送給他作恭賀禮物都未遲吧?」

可他一貫嘴硬說:「⋯這提議不錯。待我紀錄好做好報告之後就順便送給爸爸好了。」

薰笑了笑,在一旁看著這對父子在討論科學問題,心裡在想這兒子簡直完全遺傳了他的基因,就連不老實這一點都一樣。

 

以後三人都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有打算要像爸爸一樣成為科學家的夢想嗎?

——我認為夢想這個說法不太委當,畢竟夢想很多人也只是隨口說說而已,在我看來,應該叫作奮鬥目標或者野心會更正確?因為⋯⋯(下刪800字)如果要問我的有什麼目標的話,大概⋯我一直朝著統治世界的目標努力就是了。

 

想法非常天馬行空這一點倒不知像誰了(笑)。

-

嘿嘿,其實標題的惡作劇是我對大家的惡作劇~

我故意把實驗室的人寫成好像是老師,實際是兒子,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如果再看一次,就會看到薰一進實際室是在擔心獨留孩子在實驗室會危險,然後又不滿兒子叫身份長輩的栗林去辦事不禮貌,再看一次就會有新感覺哈哈。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由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