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鹿島穿婚紗的樣子。

【堀鹿】憶起那年櫻吹雪(完)

(二十九)

堀揉揉眼睛,似乎還是未敢相信眼前的人是真實的:「妳⋯⋯怎樣會在這兒?」

鹿島捧著一盆清水和毛巾走到床邊,好讓昏睡了好幾天的堀能擦個臉,「我今天過來東京做大學面試喔!但一直聯絡不上你所以有點擔心便去了大學看看,然後剛好遇見直美小姐,她告訴我你病倒了——對了她讓我給你帶這個當作慰問品呢!」說罷,鹿島從書包裡翻出一盒在便利商店也能夠買到的巧克力遞給堀。

擦過臉的堀一臉無奈,「哪有人會送巧克力給病人的啊。」

只見鹿島眼神飄移,輕聲說道:「今天是情人節喔⋯⋯」

鹿島一說,堀才反應過來,接過她手上的巧克力:「這個⋯妳以前好像也送過我同款的。」

「誒?」鹿島仔細一看,才想起這是她以前為了糊弄學長吃下手作巧克力而買來的偽裝。

「但我總覺得你之前給我的比較好食,是不是廠家改了配方?」

鹿島哈哈兩聲蒙混過去,不敢說出真相,又借意拉開話題:「那個⋯學長!你肚子餓了嗎?我去買吃的回來。」

堀則是沈默了半晌,也許是生病的原因讓堀變得比平日坦率,他少有地帶點撒嬌的口吻說:「⋯⋯我想吃妳煮的稀飯⋯可以嗎?」

這次輪到鹿島沈默了好半晌,才笨拙地回應一聲好,然後連忙往廚房那邊跑。

跑進廚房後鹿島只是無力的依靠在牆上,她捂住心臟緊張不已。

會撒嬌的學長實在太犯規了啦!

***

都是因為堀的話讓鹿島心神不定,她好不容易才煮好一鍋雞蛋稀飯,端到堀面前。

盯著堀吃過稀飯,坐在旁邊的鹿島將剛剛一直放在心底得疑問說出來:「學長你不是都不吃手作料理的嗎?」

堀放下匙子望向她,回應道:「沒錯我是不吃別人做的料理,但⋯我家第一可愛後輩做的當然會吃的啦。」

此話毫無懸念地又讓鹿島心臟漏跳了一拍,如果是以前聽見學長說自己就是他的第一可愛後輩,她肯定會得意忘形地四處宣揚的⋯⋯

現在她終於明白小千代為何總會因為野崎的一舉一動而心動不已,也明白她為何一直不敢向野崎表白了。就像自己明明下定決心要跟學長表明心意的,但當真正見到他的時候卻膽怯了,以前那個說起情話毫無顧忌的鹿島遊到底去了哪兒啊?

堀擔心地盯著心不在焉的鹿島說,「妳還是早點回去吧⋯我見妳臉有點紅呢,該不會是被我傳染吧?」

她馬上回神過來,「不⋯我只是⋯⋯」我只是害羞而已,但這個⋯不能告訴學長啦!

「嗯?」

「我只是在想學長會不會收下這個⋯」鹿島再次從書包拿出另外一盒巧克力,遞到堀面前,補充地說:「這是我親手做的⋯喔。」

堀默不作聲收下巧克力, 他輕輕拆開藍色條紋包裝紙並打開盒子,裡面放著的是鹿島前一晚熬夜做出來的松露巧克力,今晨放進書包後,她就一直小心翼翼護著以免它打翻。

鹿島在一旁觀察他的反應,堀拿起其中一顆巧克力,對她說:「我現在吃不了,妳先代替我吃吧。」

只見堀把巧克力喂到鹿島的嘴前,她瞪大眼睛愣了,聽到自己愈發急促的心跳聲。

「好了別發呆了,」而他則是催促她趕快張口,「啊——」

被催促的鹿島也只好「啊——」一聲張口吃下嘴前的巧克力,松露巧克力輕易地在嘴裡融化,美味的甜蜜在口腔裡擴散,讓鹿島驚喜一番:「我做的巧克力好好吃喔!」

堀失笑了一聲,說:「妳不覺得妳這樣說有點自大嗎?」

「因為真的很好吃嘛!」鹿島還是第一次做這種松露巧克力,沒想到還挺好吃的,果然除了唱歌以外沒有事可以難到她的。

突然,鹿島感到頭頂一溫熱,原來是學長的手在她頭上輕撫,他看著自己的眼神是從未見過般溫柔,他輕聲說:「謝謝妳,遊。」

沒料到學長會突然喊她名字,鹿島別過眼神,呆呆地回道:「學長⋯你果然病得不輕⋯」不然怎麼會做出如此反常的舉動?

「笨蛋,想找死嗎?」口頭上雖然在罵人,但實際上堀的語氣帶著一點寵溺,而手上的動作亦沒有停下。

「今日學長特別的溫柔⋯如果是平時,應該早就給了我一個直勾拳了。」鹿島回話。

「因為今日遊特別可愛嘛。」

其實今日鹿島的異常堀都看在眼內,本來他就很喜歡看見鹿島因爲不好意思而手足無措的樣子,而今日她的一舉一動更是意外的⋯⋯可愛到不得了。當看見她通紅的臉頰、聽見她笨拙的回答,總教他忘記要維持不坦率的義務,這會讓她看穿自己的心意嗎?⋯⋯但現在已經沒有關係了。

接下來兩人也再沒講話,他們僅僅是凝望著對方,有種默契似乎在沈默當中,悄悄的,形成了。

鹿島忍不住勾起嘴角,她用著平日的口吻,試探地開口:「小寶貝你再像這樣沒戒心的話,等下我可是會偷襲你的喔!」

「啊啊⋯如果我不是生病的話,倒是不介意喔。」

鹿島覺得這句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總覺得自己曾經說過差不多的話。

 

——「如果學長是來偷襲的話,我不介意喔。」

 

⋯⋯咦?

一瞬間,鹿島想起了那個夢境裡的所有,夢境之中她被他吻了,然而那個吻歷歷在目、如幻似真,這真的只是夢嗎?

「⋯我之前好像曾經說過很相似的話,然後就被學長你偷襲了。」

只見堀先是瞪大眼睛,然後僅僅簡單回了一句:「妳應該只是作夢而已。」

但一切都被鹿島看穿了,她知道這只是學長的演技,他故作鎮定來掩飾自己的羞怯,然而那雙發紅的耳根早已出賣了他。

此刻鹿島笑開了,她跪坐依靠在床邊,問起在床上的人:「那⋯我現在也是在作夢嗎?」

「嗯,妳最好一輩子都不要醒過來。」

「一輩子嗎?」鹿島甜笑著反問,她看著自己被牢牢握住的手,感受到他有點過高的體溫,內心頓時泛起一股暖流。

「能夠夢見政⋯政行又怎會想要醒來呢?」

 

(三十)

又是一個櫻花盛放的季節,穿著整齊制服的鹿島被一眾女生包圍擁戴,喊著說不要她畢業。

只是鹿島心思並不在此,她在人群之中四處張望,想要找到那個不算高佻的身影。最後總算和公主們好好道別後,她終於在校園後院某棵遠離人群的櫻花樹下找到那個人。

堀正站在樹下端望著飄散在空中的粉紅花瓣,然而,在鹿島開口喊他之前就早已發現她的到來。

「好慢啊。」他抱怨道,似乎是一直在這兒等著她。

鹿島笑了笑,解釋說:「因為美麗的公主們都一直不讓我離開嘛,還想要搶奪我第二顆鈕扣呢!」

堀早就料到她今日會被女生堵住走不了,畢竟她是浪漫學園的王子殿下啊,所以剛剛那聲抱怨其實只是隨口說說罷了:「這樣啊,那最後是誰得到鈕扣呢?」

「真是的——我又怎會隨便送給別人呢?」鹿島提起堀的手,將今早從家裡另外一件白色襯衣上摘下來的鈕扣放在堀手心之中,「特別的禮物自然要送給特別的人。」

只見堀愣了一下,然後輕笑一聲,說:「湊巧我也有禮物送給妳作畢業禮物。」他從口袋裡拿出了一顆深藍色鈕扣,同樣放在鹿島手心之中。

鹿島自然知道那是什麼,她高興得雙眼即時亮了起來。堀在一旁見到鹿島如此滿足的樣子,就想看到她更加歡愉的神情,於是補充說道:「這可是最可愛後輩的證明喔。」

然而鹿島卻突然想到了什麼,神色慌張地說:「我今日從浪漫學園畢業,而且又不是和你唸同一間大學,那我不就是也從你最可愛的後輩中畢業了嗎?」

堀想了想,好像蠻認同她所說的話,「那我把鈕扣收回吧。」

他伸手想要拿走鹿島手上的鈕扣,幸好鹿島馬上反應過來,將它藏在身後,「我⋯我話還未說完!⋯政行!我要升職!」

聽見此,堀便笑著停下手上的動作,挑一挑眉,道:「啊?妳到底想要當什麼啊?」

鹿島稍稍後退了兩步,「我⋯⋯」

她朝向面前的人莞爾而笑,隨之撲進他的懷抱當中:「當然是你可愛的女朋友啦!」

堀馬上接住鹿島並緊緊將之擁入懷中,在她的耳畔邊輕聲細語:「我喜歡妳,遊。」

這些台詞明明自己早已說過無數遍,但當是由這把沉穩好聽的嗓音道出時,卻總是讓她心動不已,不知如何反應。

眼見面前這個害羞得臉紅耳赤的鹿島,堀再也忍不住笑意。偷偷張望四周確定過沒人之後,他拽住她的藍色領帶將她湊到面前,然後輕輕親吻了她。

這次絕對不是作夢了。

 

(三十一)

——「媽媽!」

突然一把小女孩的聲音從遊身後傳過來,她一聽就知道那是誰,於是馬上轉身就見到女兒正往自己懷裡跑過來,「小幸!」

一手擁女兒入懷中,遊好奇為什麼女兒會出現在這兒。

「因為平常都是媽媽接我放學,所以今早我偷偷拜託爸爸早點接我放學,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接媽媽放學、一起回家!」

聽到女兒這個如此可愛的想法,遊頓時甜在心頭笑了出來,然後歪頭便看見丈夫正拿住公事包和幼稚園書包,從後面跟上來。

「你突然請假出來,公司那邊沒問題嗎?」她有點擔心地向丈夫問道。

「那個⋯⋯」丈夫苦惱地抓了抓後腦袋,「最後公司只批准我出來兩個小時,所以我送你們到家之後就要馬上回去加班了⋯對不起,今晚不能一起吃晚飯了。」

此時懂事的女兒反省自己說:「對不起爸爸⋯都怪我任性,不該一直嚷著要你請假的。」

但其實丈夫根本毫不在意,他抱起女兒在懷中,說:「面對可愛女兒的要求,爸爸我又怎可能拒絕呢?」說著,又用臉去蹭女兒小小的臉蛋,弄得女兒呵呵地笑。

笨蛋爸爸!遊在心裡吐槽,有了孩子之後她才發現他完全是個超級溺愛女兒的笨蛋爸爸,倒是由高中就認識的朋友都說他們早就知道了。

遊失笑搖搖頭,只見丈夫回頭,溫柔地對她說:「更何況,我自己也想來接媽媽放學呢,好久沒這樣做了。」

嘻,果然還是我最得寵呢。

遊得意地也跟上步伐,替丈夫拿起公事包和書包,然後拉著他空出來的手,開玩笑地說:「明明以前接我放學都不是為了和我一起回家,正確來說是阻止我回家!」

「還不是都因為妳總是偷懶。」丈夫反駁,又用力捏了遊的手一下,警告她好好說話。

三人一同在櫻花紛飛的大道上慢慢走,聊起高中一起渡過的那段美好的時光。

女兒好奇地問:「爸爸和媽媽是在高中認識的?所以你們以前是怎樣認識的?」

遊和丈夫相視而笑,憶起那年櫻吹雪:「那年的開學典禮上,我們在櫻花紛飛之下相遇⋯⋯」

 

 

( Fin.)



-


完結撒花!

我終於完成了第一篇堀鹿的長篇!好感動啊!

說話最初決定寫這一篇的契機,是因為看了請回答1988

所以才會有夢中接吻和⋯⋯猜老公的情節,對,本來設定學長是有一個很強大的情敵。

湊巧與103話千代和小御御亂說的設定很相似:


學弟是被穿女裝的鹿島吸引而決定加入戲劇部,而且他實際上是年級第一、容姿端麗、身型高大,從各方面和鹿島相當合襯,所以當堀學長畢業以後,他就很快成為了男主角,與飾演女主角的鹿島搭戲。

而那句「明明不是在交往,為何還一直我家的鹿島這樣叫人?」其實是想由學弟開口問的,以向學長宣戰!XD 學長也因為這個學弟而吃醋才開始正視他的感情~

不過,由於我是親媽,不想虐學長,也不想特地創作一個角色來當炮灰(這樣學弟好可憐QAQ)所以最後改了故事走向了,那句話也改由直美去講嘿嘿~

不知大家又覺得我原本的故事設定怎樣呢^^?

 
评论(13)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由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