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鹿島穿婚紗的樣子。

【神探伽利略】【湯薰】惡作劇 ( 一 )

「看來又要麻煩他了。」內海嘀咕。

「前輩是說,這件案件也要麻煩湯川老師?」岸谷問。內海從美國回來後得到了晉升,掌管貝塚北警署第三偵查小組,而岸谷則成了其下屬。

「對啦,到底為什麼死者的女兒會夢到死者叫他到藏屍地點找自己?莫非是所謂的死者報夢?這一點我們已經努力了三天依然毫無頭緒,我想現在只有湯川老師才能幫到我們吧。」內海喝一口咖啡,最近每天只睡幾小時,快支撐不住了。

「該不會是要我去找老師吧?」岸谷眉頭一挑、試探地問。回想起過去一年的慘痛經歷,她不太想再接觸湯川這個人。

「當然不是,」內海微笑,她知道湯川和岸谷相處得不是太好;不過真正能令湯川生氣的人不多,岸谷在某程度上也挺厲害的。「麻煩岸谷去調查死者女兒沒有患精神疾病。」

「是。」岸谷鬆一口氣,然後向內海微微躹躬。「也麻煩前輩了。」她十分感謝內海能重新接手這樁苦差事,不過其實內海並不覺得辛苦。

「先傳個短訊給老師,告訴他下午三點我會去找他吧。」內海拿起手機,傳短訊給湯川。

「內海,你過來一下。」訊息才剛發送成功,內海就被間宮叫到,內海於是把手機放到她的辦公桌上,然後走到間宮那兒。

不一會兒,內海手機震動了一下,坐在內海位子旁邊的岸谷眼角朝手機一瞥,果然不出她所料,是湯川回話。

「你現在就過來,我三點有課。」

岸谷鬱悶,明明她也傳過同樣的短訊給湯川,可湯川卻總回她「如果是要商量案件的事,你就不必過來了,我是不會幫助的。」這樣的訊息。

過去一年岸谷的確是得到湯川很大的幫忙,可是他們之間絕對不能稱上是合作愉快,先不談每次都要花上幾小時為湯川亂寫公式收拾殘局,也不談上次跌倒受傷的自己被湯川留在山上置諸不理,獨自一人一跛一跛地回到旅館,然後還要看見湯川正自得其樂地喝咖啡時有多吐血。

光了那次被湯川發現自己砌了他的霸王龍模型,他的臉色就可怕到足以殺死岸谷不少細胞。

「活該!以後老師不會再幫你這個死小孩了!你回去吧!哈哈!」知道了前因後果的栗林雙手叉腰調侃岸谷。

「砌了他的模型又不會令他身上少一塊肉,為什麼要這樣小氣!」又有事拜託的岸谷坐上栗林的位子,等待湯川上課回來。

「走開!不准坐我的位子!」栗林試著拉走岸谷,但岸谷緊緊抓著辦公桌不放,「問題是你砌了內海給老師的模型吧!」栗林特定強調了「內海」這兩個字。

「啊?和內海前輩有什麼關係?」稍不留神,岸谷就被栗林拉離座位。

「都怪你,平常老師收到她寄來的禮物心情都會特別好,報告分數也會打高一點,我們也能做少了些實驗;而今次你卻連累到我們每天要陪老師做實驗到半夜!」

「啊?原來老師喜歡砌模型啊?那我去秋葉原買一份給他賠罪好了。」

「笨蛋!」栗林拍打岸谷的頭,「你送的老師怎會喜歡!老師喜歡的是內海送的禮物啊!」栗林再次強調「內海」兩個字。

此話一出,岸谷驚覺湯川和內海之間的關係原來不簡單。

「你剛剛幹嘛打我!」岸谷用力追打栗林。

事後岸谷追問栗林和學生,才發現在他們眼中的湯川和內海並不只是單純協助調查的關係,而是一對全校皆知的情侶。岸谷為此向草蕹求證,草蕹大笑並告訴岸谷他們沒有在交往,不過兩個都一樣遲鈍到極點。

自此之後,岸谷總會有意無意地向湯川提起內海,並意外地發現,每當湯川聽到內海的消息,他都總會不自覺地流露出岸谷很少見的表情── 一個非常溫柔的微笑。

記得愚人節那天她騙湯川內海因為俄克拉荷馬州的龍捲風而受傷,湯川的反應更是好笑,他先皺起眉頭、呆呆地盯著岸谷幾秒,然後拿出手機、不理時差打過去美國找內海;結果聽到內海迷迷糊糊的夢話才發覺自己被騙。

「昨天根本沒有龍捲風啊。平常您一定會先查明是否屬實吧。」岸谷大笑,『能如此動搖怪人伽俐略的心,就只有內海前輩一個吧。』

被岸谷看到出糗的湯川瞪大雙眼睜著岸谷,「你來這兒有什麼事?不會就僅為了這個極度無聊的原因吧?」然後岸谷的下場就一點都不好笑了。

想到這兒,平常被湯川耍得吐血的岸谷又動起了壞念頭,『到底內海前輩還能動搖老師的心至什麼程度?』,於是她拿起內海的手機,回了湯川的短訊。

「岸谷!嫌疑人竟然被殺了!」從間宮那兒回來的內海傳來消息,岸谷連忙把手機放回內海的辦公桌上。「我們現在先去偵查案發現場吧!」

「是!」岸谷站起來回應,同時內海的手機亦響起來。

「又是誰啊?」內海拿起手機,她挺討厭有人在她忙得不可開交時來打擾,「……湯川老師?」岸谷見狀馬上假裝收拾東西,實際上是竪起耳朵偷聽。

內海按下通話鍵,問:「老師找我有什麼事?」

「……你那個訊息有什麼意味?」

「啊?」不知實情的內海以為湯川是在指自己會在三點去找他的那個訊息,「不就是字面的意思嗎?老師看不懂字嗎?」

「……啊。」平常口若懸河的湯川忽然無言以對。

「對了。我現在突然要出去偵查案發現場,所以應該四點左右才能過來,麻煩老師等等吧!」內海邊用脖子夾著電話,邊把東西收進手提包,準備出發到現場。

「……啊。」然後湯川就這樣把電話掛了。

「什麼嘛!突然掛人電話!」而且完全不知道他打來到底是為了什麼,簡直是怪人!「有什麼好笑?」內海望向在旁邊笑得雙手按住肚子的岸谷。

「沒。」岸谷忍笑回應,「我們出發吧!內海前輩。我今日一定可以克服屍臭味!」惡作劇成功似乎總能令岸谷充滿幹勁。

 

***

 

現在是下午兩點,地點是帝都大學十三號實驗室。栗林坐在自己位子,托起下巴、看著坐在對面的湯川。

『今日老師很奇怪……』雖然平常的湯川就很怪了,但今日不只是奇怪,而是詭異。

這時候,放在栗林口袋的手機響起,朋友很少(這個不是重點)的栗林滿高興的把手機從口袋裡拿出來,發現找他的竟是岸谷這個臭小孩。

「如果是要我幫忙調查案件,我拒絕。」栗林學湯川說話。

「你少臭美!由你這個萬年助手來調查案件,到人類移民到火星時你也未破到案!」原本決心要克服屍臭味的岸谷最終也未能成功,被內海叫到在外面休息的她於是就打給栗林來消遣。「不跟你吵,現在老師在做什麼?」

提起湯川,栗林眼睛就亮了,「我和你說啊,老師今日很奇怪!早上老師打了個電話之後,就一直坐在位子盯著手機到現在,誰跟他說話也聽不到!而且嘴裡還一直唸唸有詞的說什麼完全沒有頭緒,不知在研究什麼……不是你對我們的老師做了什麼壞事?」

「當然沒有!而且什麼是『你們的』啊?」岸谷連忙否認,如果讓栗林知道她的惡作劇就慘了,這個萬年助手一定會告狀!現在一定要先轉移話題!「對了,現在老師的表情如何?」

「老師的表情啊……連我在老師身邊十多年也未見過……好詭異!要怎樣形容呢?……啊!我想到了!就好像見到狗糞便一樣難看!」

「哈哈哈!老師在研究狗糞便!」岸谷笑到前俯後仰,把眼淚都笑出来了。

「不許你這樣說老師!!!」栗林激動得從座位站起來,大聲地說。說罷才害怕被湯川聽到,悄悄地坐回位子上。

「栗林。」湯川叫喚栗林,而眼睛仍未離開過電話螢幕。

「是!」栗林緊張得冷汗直流,馬上放下手機,雙腳發震地站起來。

「如果有位異性突然傳來短訊,內容是她平常不會說的話,而且還在句末加上了一個心形符號,這是意味著什麼?」

「啊?」

由於剛剛栗林實在太害怕所以忘了掛電話,使得岸谷從話筒裡聽到了一切,岸谷現在相當愉快,光了一個小小的短訊就令湯川老師如此苦惱,內海前輩的影響力還真厲害啊。

下次要不要弄個更厲害的惡作劇好呢?

 

「岸谷,我們先回去警署吧!聽弓削前輩說他在死者女兒家中找到殺死嫌疑人的兇器,我們先要盤問她。」內海從案發現場走出來,快步走過岸谷身邊,示意她跟上來。

岸谷連忙立刻把手機藏起,跟在內海身後,問:「前輩可以會手機借給我一用嗎?原來我把自己的遺留在警署那兒。」

「好呀。」沒想太多的內海從手提包拿出手機,並遞給岸谷。「唉,看起來要到明天才有時間去找老師了,一會兒要再傳訊息給他道歉。」

「……好,讓我打個電話就會還給前輩您了。」走在後面的岸谷拿著內海的手機,偷偷刪除方才她傳給湯川的短訊。

 

收件人:湯川學老師

 

老師你就這麼想見我?等一會兒也不行?

我可是很忙的喔!等等吧❤

 


 
评论(2)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由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