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鹿島穿婚紗的樣子。

【御鹿】Secret

沒錯,是御子柴X鹿島(笑)

點題之一。

依舊錯字我明天再改我去睡了。

-

和鹿島遊交往是怎樣的體驗?

感覺就像交了個男朋友。

 

想到有次為了拒絕女生的告白而拜託她假裝我的女朋友,結果她一時像個紳士般主動握住我的手、一時又突然給我一個公主抱,也不曉得誰才是男朋友了。

然而,還未帶她一起去見那個女生之前她就堀政行學長帶走了。

出乎我意料的是,直到堀學長畢業要離開浪漫學園,他們兩人也沒有走到一起。

我曾經問過學長明明都察覺到她就是自己的理想對象,為什麼還不告白。

他只是一笑,告訴我就像說某個偶像明星是自己的理想型,卻不會真的想要和她交往一樣。很多人的對象也不會是自己的理想型。

我一時不知要如何反駁,只能一臉茫然地望向他。

學長輕輕拍了拍我肩膀,對我說了句:「以後她就拜託你了。」

 

然後堀學長就畢業離開浪漫學園了。

偶爾也會看見她和堀學長互發訊息,我問過她想念學長嗎。

她想也沒想就回答:「想啊。」

此時我又神經反射胡說八道起來:「有我在身邊,妳心裏還想著別的男人嗎?這可不行!我會讓妳以後心裏只有我一人喔!」

話音落下我才知道要害羞,而她卻完全沒發覺我的尷尬,還想要和我比拼花言巧語:「哎喲原來小寶貝你吃醋了嗎?我心中的玫瑰從來都只為你而綻放喔。」

我羞得用手掩臉大喊:「我又不是妳身邊那些女生!少跟我來這一套!」

她馬上回話:「我是說真的喔!」

我遲疑地慢慢移開雙手,看見她嘴角微微上揚,對我說:「今年暑假我們去哪兒好呢?上年我們玩得很開心喔。」

我沒有回話,只是默默從抽屜來拿出一本本貼滿便利貼的旅遊雜誌出來。

 

高中生活的最後一個暑假,差不多每天都能見到她。

戲劇部要排練的日子,我總會去學校等她結束然後一起去喝下午茶。

其他日子,我們就跟著雜誌上的便利貼一起出去四處遊走。

直到暑假尾聲,我們約好一起去看夏日祭煙火。

「御子柴!」她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我轉身一看,整個人頓時怔住了。

「妳怎麼會穿起浴衣來的?」

眼前的她身穿素白水玉浴衣,又在耳邊別上一枚淺藍色花簪,「因為上年御子柴不是很驚訝我沒有穿浴衣來嗎?所以今年我就穿了。」她擺一擺浴衣裙擺,問我:「不好看嗎?」

想到她是特地為我穿上浴衣,我有點不好意思:「⋯也不是不好看啦!⋯⋯」

此時有路人經過我們身邊,說起悄悄話:「那個男生好帥喔!」「妳別作夢了啦!你看人家的女朋友多漂亮!」

平日她都穿襯衫長褲,所以即使我們走在一起也只會像兩個哥們,但她現在一身女生打扮,原來是讓人誤會我們是⋯⋯好害羞!不對⋯我又不是麻美子,才不會因為這樣就羞得臉紅耳赤!

「御子柴你怎麼了?臉好紅喔!」

「⋯是⋯是這兒人太多讓我感到有點局促而已!」

我不曉得她有沒有聽到路人的對話,她只是笑了笑,說那我們找個少人的地方看煙火吧。

我們來到遠離人群的河畔並肩而坐在草地上,一起乘著夏夜的微風,等待煙火秀開始。

「對了,今年佐倉和瀨尾怎麼沒有出現?」

「因為她們都各自約了別人去看了…」我想是指野崎還有若松吧。

她繼續說:「上年和你還有小千代她們一起逛祭典,之後更遇到堀學長⋯但今年⋯⋯」才說到一半,突然一下響聲打斷她的說話,一枚大紅花在夜空中綻放,隨之而來的是絢麗的彩綢伴隨金粉散落,可謂美麗而夢幻。

我們一同仰望黑夜裡的七彩,突然,我聽見她開口叫我:「御子柴⋯⋯」

我漫不經心地回話:「嗯?」

「我們下年也一起來看煙火吧?」

我吃了一驚,望向她結結巴巴地說:「我我我⋯們都已經高三了!下年畢業後要怎樣一起看啊?」

我知道這個人戀愛細胞都差不多死光了,所以應該沒有想到這句話的深層意味⋯

此時煙火照亮她的臉龐,我見到她微微一笑:「那我們一起努力考同一間大學好不好?」

明明以前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但我突然間發現她的笑容猶如煙火一樣燦爛好看。

這一刻,我好像聽到噗通一聲。

那⋯應該是煙火聲吧?

最後我還是糊里糊塗就答應了她。

 

我倒不是個遲鈍的人。

新學期開始,我和她就開始為考同一間大學努力,因為我成績不怎麼樣,所以她最近除了在社團和打工之間奔走之外,更要抽空幫我補習。

「鹿島⋯這一題答案是A嗎?」

我從課本中抬頭想要提問,卻看到她伏在課桌上睡著了。

是累了吧?總要她這樣為我補習果然是太辛苦了吧。

我也跟著伏在課桌上偷看她的睡顏,才發現她的睫毛比想像中的長。

那個夜裡的煙花一瞬,而她的笑容卻一直存在我心底裡,難以忘懷。更要命的是,我發現自己在新的美少女遊戲裡最喜歡的竟不是清純巨乳,而是旁邊那個短髮假小子⋯⋯

我突然明白了堀學長所說的,到最後想要在一起的並不一定是自己的理想類型。

雖然發覺了這一點,可是我並沒打算向她告白。

因為我雖然並不遲頓,但我是膽小鬼。

我決定把這份感情當作秘密一直藏在心底裡。

突然,她的手機一響,我胸口一蹙。

那一定是堀學長傳過來的訊息吧?

她揉揉眼睛,「對不起御子柴,我不小心打瞌睡了⋯誒?你怎麼也睡著了?」

我賭氣地伏在課桌,又把頭別過一邊,說起氣話來:「那個⋯妳怎麼不去考堀學長那間大學?反而突然要跟我考同一間大學⋯⋯」

我偷偷瞄過她一眼,看見她側頭想了想,才瞪大眼睛說:「對呢原來還可以去考學長的大學!⋯⋯」

「笨蛋!」我慌了立馬起身大喊:「妳該不會從沒有想到這個吧?!」

她只是傻笑抓抓後腦杓,我沒好氣說出違心之論:「妳要是繼續這樣愛理不理的,學長就會被別人搶走啊!」

她還是像個傻瓜般看著我:「但這樣就可能是你被別人搶走了⋯」

「誒⋯?」我剛剛該不會聽錯了吧?怎麼會⋯⋯

她突然握住我的右手:「真是的,我的小淘氣為什麼總愛把我推給別人呢?」

「妳!」我害羞得臉紅耳赤,馬上收起被她握著的手,小聲說道:「⋯⋯就只懂作弄我⋯」

這個沒心沒肺的人還在笑,又拿起手機解鎖一看,「誰叫你⋯⋯」她突然愣住盯著手機看,數秒後才緩緩開口:「御子柴你⋯能當我的男朋友嗎?」

時間彷彿停頓了,即使明知大概又是開玩笑,我還是不懂如何反應,只聽到自己的心臟狂跳。
「⋯⋯我是說想讓你幫忙假扮我的男朋友啦。」

時間總算重新跳動,而我的心跳也終於回復正常了。

 

我和她來到麗就讀的女子學校校門前,「妳怎麼會被妳妹妹的同學纏上啊⋯?」

「有次我來這兒接麗一起回家時被她同學看見我,然後那位同學就一直拜託麗讓她見我一面,但⋯⋯不知為何麗最後跟她說我有男朋友了?」

我想妹妹應該又在幻想她姐姐在男女校都不用學習,每天就只會煩惱到底和哪個男生交往吧⋯⋯

「所以那位同學想我帶男朋友去見她,說是讓她鑑定你有沒有資格和我交往喔。」

「妳剛剛沒說還有這回事!⋯再說妳坦白說妳沒有男友不就好了?」

「嘻嘻不覺得這樣很有趣嗎?就看看等下人家會不會識破我們。」

她笑著說,把手遞到我面前。

我有點遲疑看了看她,但最後還是握住了她的手。

她輕輕牽著我的手,而我則故意放慢腳步讓她走在面前。

絕不能讓她看到我滿臉通紅的樣子!

 

我被她領到麗和她那位同學面前,此時我總算冷靜下來,能夠耍帥假裝沒事。

麗一面緊張地向我鞠躬:「原來是您⋯!之前真的太失禮了!」她應該是指之前把我和瀨尾若松他們聯成想有親密關係的事吧?但現在這孩子一直盯著我們牽住的手,該不會又想到那些不正經的⋯⋯

「你就是鹿島大人的男朋友?外表倒是合格⋯」而在一旁的同學則是上下打量著我,眼神盡是嚴謹和認真,然後又突然提出一連串問題:「你平時都和鹿島大人去哪裡約會?她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如果她和你媽媽掉下海,你會先救誰?」

我支支吾吾地說:「呃⋯⋯我和鹿島偶爾會去遊戲中心打電動⋯她好像喜歡吃鬆餅和蛋糕?又好像不太挑食⋯然後她比我還會游泳所以我不用操心?」其實就根本不懂回答這些問題。

同學搖搖頭嘆了一口氣:「去遊戲中心簡直就是最差的約會行程。」

而麗也小聲地說:「其實姐姐大人喜歡吃西京漬,吃不了辛辣的食物⋯⋯」

就連當事人本人也跟著插話:「御子柴你平常不是很擅長甜言蜜語嗎?怎麼最後一題會這樣老實回答?」

「別吐槽我啊!」我忍不住大喊。

「你怎能對鹿島大人這樣說話!完全不及格!你還是回家洗洗睡吧!」麗的同學大聲喝斥,眼神充滿了不屑。

「這樣似乎說得有點超過了?」她替我說話,試著打圓場。

「只有溫柔多金成熟穩重的帥哥才配得起鹿島大人啊!和這種沒用的男人在一起只會讓您受苦而已!」

我感覺到她握住我的手一緊。

可能是被這一下所刺激,我鼓起勇氣開口:「我⋯⋯」

她有些意外地看向我,我吞一吞口水,繼續說:「我⋯我無論哪一方面都比不上妳,甚至連妳喜歡吃什麼都不太清楚⋯我知道我是個無用的男人,明明高一就認識妳卻遲遲沒有察覺到我喜歡妳,就算現在察覺到了但還是不敢告白,更無法阻止妳的心思停留在別人身上⋯但我會一直在妳身邊陪伴妳,用我的方式繼續喜歡妳⋯⋯」

不小心就把心底話說出來了⋯⋯我用右手掩面,但又偷偷從指縫看她。

夕陽餘暉映照在她的臉上顯得有點通紅,她沒有反應,僅是把目光移開。

最後打破沈默的是麗的同學,她眼眶泛紅,好不服氣地說:「⋯如果你敢對鹿島大人不好的話我一定不會放過你!麗!妳可要繼續給我監視這個男人!」說著,就拉著麗離開,留下我和她大眼瞪小眼,氣氛好不尷尬。

我應該說剛剛都只是開玩笑化解氣氛嗎?嗚嗚⋯⋯好想找個角落躲起來!

正當我還在煩惱之際,她率先開口:「御子柴你手心都是汗喔!好緊張嗎?」

我一驚,依舊要維持我一向愛逞強的作風:「⋯才沒有!妳不喜歡就放手啊!」

然而,她並沒有放手。

直至在電車月台分別之前,她都沒有放手。

 

那一個黃昏之後,我們之間並沒有多大的的變化⋯⋯雖說如此,但微小的變化還是有的。

我發現她穿耳洞了。

我再也沒有看見她給堀學長發訊息了。

萬聖節時我沒有送她糖果,而是趁她沒留意時偷偷把禮物放進女生們送她的糖果籃之中。

因為她是極度音痴的關係,所以聖誕節我們沒有參加班上舉辦的卡拉OK派對,而是兩個人一起去看聖誕燈飾,那晚我見到她戴上了和我同款的耳環。

她摸摸耳垂,明知故問:「我在萬聖節的糖果籃裡找到這個,不知道是哪位公主送的呢?」

「我⋯只是見妳穿了耳洞卻沒有耳環才順道一起買而已!才不是故意要和妳用同款的⋯⋯」

「你不說我都沒有發現是同款的呢。」

「⋯⋯」

「謝謝你御子柴。」

「鹿島⋯」我不由自主地叫喊她的名字。

「嗯?」

一向膽小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開口問:「⋯下年聖誕我們再來看燈飾好不好?」

她一愣,然後笑了,「好啊。」

她的笑容簡直比身後的燈飾更要耀眼,而我的心臟又再次因爲她的笑容而狂跳不止。

糟了我差點就想要告白了⋯⋯

 

「⋯野崎,鈴木那傢伙到底怎樣看待麻美子的?」我一邊替野崎幫忙畫花一邊感嘆。

野崎一臉茫然地望向我,顯然他根本沒想過這問題,「⋯我想他應該是喜歡麻美子吧。」

「那麼喜歡人就直說吧!讓麻美子一直患得患失的多難受啊!」其實我也不是在討論劇情,更多的是把自己代入成麻美子煩惱罷了。

「可能⋯⋯鈴木君也是一直在患得患失?」坐在野崎旁邊的佐倉開口說,現在她除了塗黑也包攬了背景工作,可謂是野崎最重要的助手了,「麻美子從來都沒有向鈴木君告白啊!這樣鈴木君根本就不會知道她的心意,我想⋯她現在應該也是七上八下、患得患失吧?」佐倉定定的看著我,總覺得她話中有話。

「佐倉說得對!下一話就讓麻美子告白吧!」野崎興致勃勃地寫大綱,佐倉見狀又跟著他一起提議劇情⋯我想剛剛應該是我想多了吧?

不過⋯⋯原來鈴木他也是和麻美子一樣的心情嗎?

「御子柴你現在有空嗎?」野崎叫喊我打斷了我的思緒,「情人節快到了,我們到百貨公司一起去挑麻美子送給鈴木的巧克力吧!」

「才不要兩個男人去那種地方!」

但被這樣一提,我才記得情人節快到了,也就是說,我的生日快到了。

 

每年我生日她都會笑嘻嘻地送我猶如本命般的巧克力,其實根本就想看我笑話。

今年她亦不例外給我遞上超大一塊心型白巧克力,上面更用黑巧克力寫上「我喜歡你❤️」,好不丟人。

「⋯⋯每年都這樣妳都不會厭倦嗎?」我口頭上雖然在抱怨,但其實心裡很開心,即使是當作生日禮物也好,也想收到她的巧克力。

「今年可不一樣!這是我親手製作的喔。」

「鹿島,我有個秘密想告訴妳⋯⋯」

我決定了,自從聽了佐倉的話我就決定告訴她一直藏在心底裡的秘密:那個黃昏我所說的話其實都是真的。

想不到竟被她搶先說:「湊巧我也有個秘密想告訴你喔!」

「那⋯妳先說⋯⋯」原本想要一鼓作氣告白的,現在卻又漏氣了。

只見她笑著看向我,說:「這塊巧克力不是生日禮物喔。」

 

生日禮物是這個。

——啾。

 

 

 

 

 

 

 

「御子柴?」

「⋯⋯妳先讓我冷靜一下。」

 

我掩著臉也無法遮掩發紅的耳根。

但她應該看不到掌心之下我的嘴角在上揚吧?

 
(Fin.) 

-

說話為什麼我會萌御鹿的呢?

好像是看了MERY太太這張圖⋯

鹿島好可愛好小鳥依人!(≧▽≦)想⋯⋯

還有小御御只要BG向的都只有單戀的份兒,好可憐喔Q_Q

所以發糖星人必須給他們一個GOODEND!

只是這篇寫到一半讓我看到10卷特典,讓我愈寫愈覺得對不起學長XD

這兒的鹿島和我其他篇的鹿島有點不同,她面對御子柴時比較主動,因為我覺得鹿島面對學長是絕對服從的傻狗,而面對御子柴關係則比較平等,應該很喜歡開小御御玩笑(´▽`)

最後終於都寫完所有點文啦o(^▽^)o 希望大家喜歡,我也寫得很開心!

 
评论(9)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由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