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鹿島穿婚紗的樣子。

【堀鹿】春風吹

點題之一。很甜的那種。


-

又到了午休時間,浪漫學園的學生大都在課室裡吃便當,要不然就到食堂解決…你說天台?通往天台的鐵門早已因為安全理由而被鎖上了,動畫片常見的聚在天台吃便當情節實際上是不存在的。

倘若要在這個時間找個安靜少人的地方,也許校園後庭會是個不錯的選擇。身穿藍色襯衣的少年坐在樹蔭底下,正在翻閱手裡的參考書,畢竟身為高三考生不能有一刻鬆懈,即使午飯過後書本依然不離手…反倒瞧瞧旁邊那個吃飽就睡的傢伙,散漫的態度實在讓人相當不爽。

他卷起書本敲了那傢伙額頭一下,「午休時間快結束了,妳還不起來嗎?」

她一顫,發出軟膩的聲音,「再睡…十分鐘…」似乎仍貪戀著美夢,不想回到現實。

她就只有這種時候才會像個女生般撒嬌,他才不會被這種招式騙到,「那我現在先回去,妳就自己一個在這兒睡到天昏地暗。」

此話一出,她緊張得立刻睜開眼睛,衝口而出:「不要!……誒?」

當看到他正意味深遠地盯著自己,她才發現露出馬腳了。

看吧看吧,早就看穿她在裝睡而已,也不想想她最初加入戲劇部時的演技是誰教的。

他沒好氣地搖搖頭,重新把注意力放回書本上,可是才不到一分鐘,他就感到袖子被人拽住了,他不滿地說:「很重呢放手!」

她笑了笑,總算聽話地把手放開,然後又一聲「學長~」這樣叫著,把手伸到他面前。

他似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一臉壞笑地握住她的手輕搖兩下,「妳好,敝姓堀,浪漫學園戲劇部部長,請多多指教。」

最近都跟這傢伙混在一起,可能是被她愛作怪的性格影響,所以即使明知她伸手是想要他幫忙將自己從草地拉起來,還是故意唱反調想要逗她一下。

但她也不是個好欺負的老實人,你出招,她奉陪——她一下用力就使他失去重心撲倒在草地上,兩人四目相對,她的笑容徐徐綻放,猶如春風一樣宜人,「部長偶爾也和你最可愛的部員一起睡午覺吧?」

「我現在只看到有個最懶散的部員。都怪妳,我都無法看書了。」

此刻她的笑容顯得更春風得意了,「明明只要有我在身邊,學長你都會一直分心看著我的臉,不是嗎?」

這點他的確是無法否認,放著這樣好看的臉不看很浪費吧?

可是被她看出心思真是不太服氣,他假意地說:「對啦我要好好溫習考大學了。我們還是少見面為妙。」

「才不要!我每天都要和學長講話!還有你追我跑!…」然而她卻把這個玩笑當真,「學長上大學之後就不能再常常見面了……」

此刻她那雙明目變得黯然失色,身後更彷彿有條下垂的尾巴,極像隻害怕被主人遺棄的小狗一樣。

有些意外她竟然會當真,也有點驚喜她會如此反應——她示弱不安的樣子還真少見…雖說有點壞心眼,但他嘴角還是忍不住向上揚,「明明說自己考第一卻連這種玩笑也分不清,果然要找個頸圈套住笨蛋鹿島(ばかしま)才能讓人放心,但現在沒有頸圈的話…」他搖晃在兩人中間十指緊扣的手,「就先這樣子吧。」

原本還在悶悶不樂的她被輕易逗笑了,「這下我就離不開學長,會一直巴著你不放喔!」

「放馬過來,我在大學等妳啊。」說罷,在她額頭上落下一吻,而手就握得更緊了。

他們一直手拉著手,一起渡過很多個春夏秋冬。


轉眼間,又一個春天。

她一邊提著白色裙擺一邊跑過來,頭戴蝴蝶結的好友跟在後面緊張地喊道:「典禮還未開始,新娘怎能擅自跑出來呢!」

「我迫不急待想讓學長看我今天的樣子嘛!嘿嘿~我這樣好看嗎?」她問。

今天她把留了多年的長髮盤起配以一襲白紗,海藍寶石點綴在鎖骨之間顯得恰如其分,而修長白皙的一雙美腿更是在魚尾開叉婚紗之下約隱約現。

「好看。」他少有地在她本人面前如此直白,「我家鹿島什麼時候不好看。」

她笑了笑,「⋯今天終於要真正成為學長家的了,感覺比第一次上舞台還要緊張啊。」

「笨蛋,」他握住她的手,「我在呢。」

此時微風吹過輕吻他們的臉,兩人相視而笑,攜手一同步入禮堂。

春風也知道我們開花結果呢。


(Fin.)

 
评论(4)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由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