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鹿島穿婚紗的樣子。

【神探伽利略】【湯薰】那絕對不是惡作劇(二)

泊好車後,內海步出六本木之丘的停車場,轉個彎,然後走進最近的那部升降機,並按下二樓。

 升降機徐徐升上,看住眼前的顯示屏的數字遂漸靠近二這個數字,內海不經然有點緊張,猶如當年第一次走進那個實驗室的感覺。

 「叮噹──」轉眼之間,升降機就到達二樓,打開門,內海深呼吸,然後步出升降機。

 今日內海穿上和她上次生日聚餐時的藍裙子,並配以一雙銀灰色高跟鞋和白色小手袋。內海瞧瞧銀制腕錶──七點二十分,還有十分鐘。內海再一次深呼吸,然後挺起胸膛、屏住呼吸,往前踏進一步。

 由小開始,內海就認為六本木並不是她自己這種庶民可以隨便踏入的,六本木盡是高級名牌、奢侈品和藝術館。出身於普通家庭的內海也只有高中畢業聚餐時才到這兒一次,她永遠不會忘記當時她在那邊的百貨公司看到一對價值三萬日元的銀製刀叉時震撼。當時自己心想,長大後自己賺了錢一定要帶家人來六本木的餐廳大吃一頓。這個心願最終在內海三十歲時達成,那時候內海一併把家中一行十人從琦玉帶過來,然後在自己一直很想試的餐廳花了八萬日元。內海爸爸當時看到賬單時心裡簡直涼了一截,他悄悄地女兒耳邊問夠不夠錢結帳,要不爸爸也可以幫你啊。內海笑了一笑,和爸爸說:「爸爸你就讓我完了多年的心願吧。」那頓飯雖然昂貴,但自高中畢業就獨自在東京闖蕩的內海,已很久沒有全家一起吃飯,當看到父母、大哥、二哥、三哥、弟弟、嫂子們、姪子們臉上的笑容,內海就覺得這頓飯非常值得。

「那你什麼時候完了爸爸的心願啊?」飯後,內海一家走到附近散步。內海爸爸故意和女兒殿後,好讓他能和女兒好好談話。

「啊?」內海知道爸爸接下來要說的話。

「你看,幾個大哥都已經成家立室、有了孩子,弟弟也有穩定的女朋友。但薰你這麼多年來也不帶個男生來家裡探訪我們,我就只有你這個女兒,你就是我最疼的孩子。我都很希望快點有個人來照顧、來疼你呢。」

「工作上的夥伴都很照顧我呢。」內海雙眼不敢直視爸爸,因為,對她來說,『工作上的夥伴』只有一個,而且從某意義來說,應該是她照顧他才對,平時就是她負責開車,不然就是被當作跑腿給他買即溶咖啡。

爸爸敲了內海的頭一下。「笨蛋!同事又怎樣能和丈夫比較?……除非他喜歡你。」

「他怎麼可能喜歡我!」內海不小心把心底話說出來。

爸爸一副「我懂了」的表情,拍一拍內海的肩膀,說那就我放心了。

那晚之後,內海就一直在思考,和湯川拖拉不斷的關係,是不是需要斬斷?然後按爸爸的話去找個可以照顧自己的人?

於是,三十三歲的內海決定跟從爸爸的話,而要理清她和湯川的關係,最佳辦法就是離開。

但她怎麼也想不到,一年過後,自己對他的感情不但沒有減淡,反而因掛念而變得更濃烈。而湯川更是完全不合常理向她告白!

 

想到這兒,內海感到面頰熾熱,她停下腳步並用手為自己撥涼,吞一下口水,然後走進他在字條上寫住的地方、同時是那個花了她八萬日元的地方──37steakhouse。

 內海帶著點點顫抖的心情走進37steakhouse,餐廳內的侍應見到內海就主動上前,笑面盈盈地說:「您就是內海小姐吧?湯川先生已經到了,正在裡頭等您。」然後馬上領內海到湯川預訂的位子。

內海沒有疑惑為何侍應會知道自己就是內海小姐,反正應該是湯川老師在背後作了什麼吧。

37steakhouse是市內的人氣高級餐廳,據說必須提早一個月預訂才行,假若要預訂到好位子更是要靠運氣、或是靠人脈才可以呢。

「內海小姐,請到這兒來。」侍應領到內海走到餐廳裡頭較安靜、而且靠窗的一桌,似乎湯川訂到好位子呢。內海朝侍應的手一看,就見到正在等候自己的湯川。

今天湯川難得一身輕便,竟沒有穿他慣常的Giorgio Armani三件套西裝,反而改穿啡色復古西裝內襯淺藍色襯衣,正好呼應內海一身深藍色打扮。

侍應替內海拉椅子,內海謝過對方,但當侍應一走開,內海就連寒暄也免了,劈頭就問湯川:「老師叫我過來這兒做什麼?」

可湯川沒有理會她:「我替你叫了一份水牛芝士蕃茄沙拉、龍蝦奶油湯和香草煎安格斯肉眼扒配薯蓉、五成熟,你覺得如何?」

聽見一道道美味菜餚,內海雙眼不禁亮起來:「全部聽起好好吃呢。」

顯然湯川很滿意這個回應,「很好,你口味和我一樣。甜品待回自你自己點吧。」

差點就被牛扒成功拉走的內海馬上驚覺:「好──等等!老師還未回答我問題!您今天叫我過來這兒做什麼?」她從包包拿出昨天收到的字條出來,「而且這顏文字是什麼意思?!」

 

「-_-┌──┴┴┴──┐*V*

 

73037steakhouse Roppongi Hills 」

 

湯川指指桌子上的燭台,「就叫你過來和我吃飯。認識了那麼久仍看不懂我的字條?」

此刻內海才知,原來夾在兩個表情顏文字中間的不明物體是桌子和燭台……

內海先是無言,她鼓起面頰、給了湯川一個白眼,心想我已經很厲害了,美砂連那些數字和英文都完全搞不懂呢!

湯川沒頭來從口袋拿了鋼筆出來,在內海的字條畫畫寫寫,「我本來預計你會挺高興,但看到你現在的樣子,似乎這張字條要改成這樣。」他把筆放好,並將字條遞到內海面前。

 

「-_-┌──┴┴┴──┐*V*(  )‵3′( )


73037steakhouse Roppongi Hills 」


「老師……!」

「你再把面頰鼓起來我就要把字條上的括號再畫大一點了。」

聽到湯川這番話,內海馬上恢復原狀,但雙眼依然是在怒視住對方:「我真的很想逮捕您呢!」

湯川喝了一口水,從容地說:「在獄中應該沒有警察再來煩我,我就可以專心我的研究,這樣好像挺不錯。」

內海沒有說話,心想老師今晚叫自己過來是一樁惡作劇嗎?

 

打破沉默的是餐廳的侍者,他為湯川他們遞上了兩盤精緻得藝術品的菜餚:「您們好,先為您們送上前菜,水牛芝士蕃茄沙拉和意大利黑毛豬風乾火腿配北海道哈密瓜。」

湯川朝內海笑了一笑,說「別再想要逮捕我的事了,這是不可能的。好好吃飯吧。」

「我當然會!」內海狠狠地把叉子刺在蕃茄上。

「很好。與其花力氣鼓起面頰,倒不如吃多點讓雙頰飽滿一點。我很早就告訴你,你瘦得面頰都凹下了。」

剛把蕃茄放進口裡的內海差回嗆到,方才……老師是在關心自己嗎?

接下來的一頓飯都沒什麼緊要事發生,自上次湯川疑似告白事件後,內海本以為他們會很尷尬,但現在他們就如以往一樣吵吵鬧鬧,完全沒有奇怪的氛圍。這教內海鬆一口氣,但同時又有點失望,果然上次是自己會錯意吧。

 

吃過自已最愛的提拉米蘇後,內海謝過湯川:「謝謝老師今日叫我過來吃了這樣美味一頓飯。」等等,其實老師不會是要自己請客吧?畢竟她之前曾答應過湯川,在美國回來後會請他吃飯,但她本來只是想請他吃壽司而已……

湯川好像知道內海在想什麼,說:「我約你來這兒當然是我請客,但下次換你來請我吃大學附近那間壽司店。」

「啊,我剛剛也是這樣想呢。那為了感謝老師請客,我送您回家吧,我今天有開車過來。」

湯川似乎若有所思,「在回家之前,要不要到52樓看看?」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由柚 | Powered by LOFTER